close

大部分的女孩兒想挑SX40,想必是看中翻轉螢幕!

大部分的女孩兒看中翻轉螢幕,想必是為了可以自拍!

大部分的女孩兒自拍,就擔心成果如何?需不需要很多的PS(Photoshop/Photoscap)?

 

 

女孩兒自拍不在意畫質有多清晰銳利!

因為那只會把粉底拍的清楚,焦點在毛孔粗大,外加雙眼皮貼被發現...

(這是看很多外拍女生被單眼拍出來的囧境...

當然大部分的人都會注目在事業線,但我頂多帶著忌妒的心情瞄一眼...

其他就是看到一些破綻,EX:雙眼皮貼反光或假睫毛翹起來...

雖然這些不一定在男人的評價範圍裡(?),偏偏就是女生在意的~

 

以上我說的是單眼EX:60D(含微單眼EX:GF123)的自拍缺點

除非有美肌=柔焦濾鏡,或打個蘋果光,或擁有一個超強美妝團隊

而女生們應該也覺得柔焦效果很假吧...(女生真難伺候)

 

所以在這兒SX40小小的感光元件+大砲優良鏡頭

=>> 該糊的糊 該清的清(應該吧~)

 

皮膚狀況如果不佳,又在室內自拍,ISO飆高時,有點雜訊也頗有氣氛

另外日光之下粉底偏厚,或者正逢生理期前後皮膚不穩定真的很討厭拍照

GF1那種單眼+定焦鏡很容易拍出真相...

而SX40這種類單,只要增加曝光補償,調整淡化膚色~~

頭髮還是可以根根分明,膚況/妝容也不會那麼的真相大白...

 

以下就來點兒比較圖吧!

 

IMG_4310-s

上:PS前

 

先說我的底妝程度:一層防曬+壓粉餅當底妝 (想說反正都要開PS)

眼妝就不說了(因為我忘了...)還有唇蜜,就醬啦!

我的膚質是換季易過敏,熬夜失眠有壓力就整個不穩定的那種!

拍這張時還算穩定~沒什麼壓力,每天吃吃睡睡好歡樂~

 

但我還是要弄個PS版本 

 下:PS後 

IMG_4310-s1

 

開PS是因為上設計課裝了一系列繪圖軟體,不用白不用~~

所以從風景到靜物都要開PS修一下,不是獨獨自拍照PS喔~

 

話說我從手拿普通數位相機時期就有使用PS了!

感受到的最大差別就是修改程度,以前一張要修很多步驟

最近已經簡化剩>縮圖>對比>除雜點而已~~

 

以前的小can+PS後成果

110425 (29)

細節不清楚,顏色也不自然~而且根本沒想留原圖...

毀詩滅跡來著

 

 

 

 

 

IMG_4278-s2

上:PS前

 

可以看見膚況並沒有像代言保養品的韓星那麼雞蛋肌~

(醫美/天生麗質才辦得到吧...)

但也不是那麼糟到不堪入目,也不是柔焦到沒細節(皮膚紋理)

熬夜失眠總是會有些小點點...(像現在又熬夜了)

  

下:PS後

IMG_4278-s 

印成大掛報都看不見毛孔版本!

 

好的,我用PS都是修出我想要的風格~

(最近偏愛無暇雜誌專輯海報修到極致風)

說不定不是你心目中喜歡的風格~

只是給大家參考參考...

畢竟有些中意我們大Can的女孩兒關心自拍這回事

 

 

以上都是室內光源,而且大部分在閒閒沒事的下午跟晚上

尤其是卸妝前想說補個粉~試試新的眼影~練練畫眼線~戴假睫毛之後...

發現都已經補好妝了,SX40又放在旁邊而已,不如來拍一下...的成果

 

 

我喜歡用相機製造出超時空的錯覺

明明陰天我就硬要調到變晴天

明明晚上我就喜歡調到大白天

明明不亮我就挑戰調到會發光

 

這方法...

讓我迅速的了解SX40的極限XDDD

也產生許多意外的成果~

尤其是可以重現大部分被我睡掉的"白天風景"...

白天太熱,我黃昏出沒,但喜歡白天的光影效果

晴天太熱,我陰天出沒,還是要拍出晴天的感覺

哈哈

有沒有跟我一樣這麼任性妄為愛操控相機撒謊的主人(?)

 

 

最後要告訴女孩一件事~

SX40沒那麼神,不是只按快門就會有美麗的成果~

除了研究自己的臉以外,也要好好了解相機功能喔!

IMG_4174  

這張SX40直出,給大家參考顏色跟效果吧!

我想起來了,有雙眼皮貼跟假睫毛喔,第一次貼成功...

成功=終於黏上去了我的天喔!

 

--- 8/15補新照囉 ---

 

基於發現愛自拍這篇搜尋已經超越開箱文

特地再來新增近期照給大家對比一下~

順便分享我開拍至今的小小心得

IMG_0541

上) 直出縮圖

妝感度參考:底妝+護唇膏 無眼影 無陰影 無高光 無眼線 無睫毛膏 無瞳片

以上過敏膚質瑕疵度還在 但不明顯 都是側光源加持!

下) 照慣例奉上 完美主義PS後風格 

IMG_0541-1

根據我的經驗來說

側面光源 是最能拍出成功自拍照的!

所謂成功的意思就是「不需要修圖也不至於太難看」的意思

但可惜SX40要拍人像有景深是件很難的事

只好手動清理背景,不然就是PS高斯模糊一下

 

感謝您的搜尋以及收看。

 

 

 

前情請看 大Can系列文章

太急開箱之Canon SX40

 
arrow
arrow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