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幾個人,天生執著,找尋稀有的幸運?

 

IMG_6801

 

記憶中在國中畢業的某場同學會,在等人的時候,我會盯著花圃中的酢漿草看。

總覺得:「一定會有一份幸運屬於我!」

自信得很:「你們都找不到的幸運,會被我找到!」

 

還記得第一次看見「酢醬草」三個字,是國小。

在一本自然野草圖鑑裡,隔沒幾頁就是「狗尾草」的介紹。

 

它們總是到處長,擁有三顆心的神奇組合!

小時候總是蹲在水溝邊看,心想:「水溝邊好噁,但為什麼會開漂亮的小花?」

有黃花,有紫花,有愛心,有一個傳說中的幸運...

 

這或許是為什麼直到今年,我依然慣性尋找的原因

相信「會有一個,是獨特的;我想找到,我會找到!」

 

沒發現幸運的時候,繼續驚嘆花存在車輪邊的矛盾華麗。

IMG_5916-1    

IMG_5953-1

 

搬家之後,外面的盆栽變得好健康~

不但長了一堆雜草,梅雨季還會長香菇~(當然後來都被除掉了...)

 

008S  

022

看見幸運了嗎?

就在正中央的陰影中!

 

這個盆栽裡,有足足四朵幸運草以上!(人生巔峰阿!)

當一個人擁有太多幸運,會覺得不可思議,甚至不可置信...

 

於是開始自我懷疑,或許這個大品種常常有四葉的版本(?)

(事過境遷,那盆栽並沒有在長出幸運草~)

 

在那之後,我回到繼續慣性尋找「小確幸」的視線...

又一個春天,又開始下雨,又開始長草~

我又經過,又執著,又蹲下看了許久,我想這是永遠改不掉的習慣了...

 

IMG_6788  

 

當我看見這小小的黃花幸運草,我想起小時候的自信:「你們找不到的,我能找到!」

但現在有些許改變了:「你們不想找的,我想找到!」

 

IMG_6790  

 

長大之後,我們都會失去一些...

一些被騙走的感情,一些被利用的價值,一些追夢想的天真,一些只顧相信的單純...

 

慶幸我的高標準沒讓我失去過感情,也很少被利用,留著天真並且常常單純的相信...

(愚人節還常常被誰要結婚的消息騙到...)

 

漸漸我發現一件事...

當身旁的人傷到只剩一顆心時,我會找到了四顆心,兩次幸運。

 

因為我從來沒戒掉這個幼稚的習慣,

從來都像以前一樣,相信一些別人再也沒興趣的事...

 

 

感謝這個戒不掉的蹲路邊壞習慣...

最近猶豫該不該繼續堅持不放棄,已經有了答案。

 

「會有一份幸運屬於我,因為我的相信從來沒移動。」

 

 

IMG_68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