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843-1.jpg  

 

美術館的天空,出現了一隻飛魚。

我看著它,會越來越想念你。

 

 

IMG_4086.JPG  

買了學生票150元,趁早來看!

遠遠就看見「韓畫流」的牆,是很美,但今天沒時間去看~

IMG_4081.JPG

IMG_4096.JPG 

要站很中間才能拍到這麼「不歪」,如果少了格線一定更美!

 

IMG_3961.JPG

門口很精緻的放了一隻鋼絲小金剛!

 

裡面還有真人比例的模型~

IMG_3856.JPG

IMG_3854.JPG 

據說是他妹,這隻好可愛!漫畫版好像沒這麼萌(?)

 

其實我只看過他的「怪醫黑傑克」動畫而已,而且沒有每集都看...

IMG_3850.JPG

以真人比例來講,傑克有點矮~

差不多跟我一樣高

 

還有各式各樣的公仔或週邊商品展覽!(不賣的展覽~) 

IMG_3901.JPG 

IMG_3898.JPG

IMG_3877.JPG

沒想到「寶馬王子」就已經有「女扮男裝」的劇情!

而且是美女扮美男,誰受得了!

 

原來手塚先生愛虫,所以才會在自己的名字後面加個「虫」當筆名!

難怪我想說有哪個日本父母會替孩子取個有「虫」的名字!

 

另外,我十分佩服擁有繪畫天份的漫畫家們。

手塚先生作品之多,就像劉德華的電影數量!讓人驚訝的完成速度!

那是除了完成夢想的毅力之外,還要有天份的加持才辦得到!

 

他完成醫學學位又變成偉大的漫畫家/動畫先驅,這件事也替我打了強心針!

在夢想與現實之間的取捨,其實只要像他把握機會,都有可能實現!

(他在醫學院期間,積極投稿得來的漫畫表現機會

 

看完整個展覽,其實我並沒有開始對他的漫畫感興趣。

但我佩服他的人生,二十年漫畫,二十年動畫,以二十年為單位的持續夢想...

我只不過才經歷兩三年,就覺得有些吃力了...真慚愧...

 

 

但最後的感想竟然是...

追逐夢想之餘,還是別賠上健康。

手塚先生敗給胃癌,挨鳳賈伯斯也敗給健康,說不上來的淒涼感...

他們的人生都像跨年那天綻放的煙火,又貴又大,但一樣稍縱即逝。

 

 

 

去手塚治虫的展覽之後,習慣性的買了幾張明信片。

 

IMG_4098.JPG

 

我好愛每次展覽都有的紀念幣!

IMG_3951.JPG

IMG_3957.JPG 

拍它要順手轉小花才會這麼清楚!

 

 

 

 

IMG_3842.JPG  

 

Canon SX40 這小子讓我在入口的天空抓到一隻飛鳥! 

可惜才拍了兩張就追不到了~

 

IMG_3843-1.jpg

 

對,拍到它之後,我想到你。 

 

 

<以上圖,除了有字的天空以外,皆懶得修圖直出+皆手持拍攝>

這次拍太多張了,因為還有去小義麵吃飯,又去春水堂喝珍奶(貴)。

室內的真是sx40的大挑戰...一個不想微調就偷糊!

 

 

 

 --- 分隔線 ---

 

最近很想買一台鋼琴烤漆的 mini 50s

可是...要拍誰呢?

 

除了人,其他我覺得sx40就可以拍得很好。

景色,會隨著四季重播;事物,或許十年百年才會老舊。

而人,每天都在改變,每個笑容的弧度,每滴眼淚的亮度,都值得紀念。

 

快存錢好了!

 

 

arrow
arrow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