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970

 

看見星點的那天下午,我懷疑自己的眼睛

亮的誇張,在還沒全黑的天空裡...

我望著天空好久,直到確定你是一顆星

 

晚餐轉著新聞,看見彗星這兩天經過地球

才知道或許你是那顆彗星,而我或許還有兩天的時間能見到你

 

稍早只拍了一兩張成功的照片

但是都像這樣,彷彿黑夜中的手電筒

誰知道你是高掛天空的彗星呢?

 

當家裡的人也看見新聞,吵著要出去看看

我再度拿著相機,以為可以研究出「星空」的拍法

 

最後還是算了,怎麼拍都只是這樣的效果

夜太黑,你太遠,我找不到方法呈現你有多難得一見

找不到方法紀念你的珍貴

 

你不會知道,隔天烏雲密佈

不會有新聞說的那兩天,能看見你的期限

瞬間我聽到心裡大喊一聲:「這就是可遇不可求嗎?」

 

你讓我看見最亮最美的角度,卻只留在我一個人心裡。

沒有人記得抬頭在那個時段看你一眼,我卻站著看你幾分鐘。

再也不會有第二次遇見你的機會,那得再過七十年。

七十年後我早就不可能為了一顆星而努力抬頭...

我甚至不會記得...

 

 

錯過一瞬間的機會

我的未來或許不會變...

但偏偏我看了你一眼

再也無法確定那是好事或壞事

因為心裡留下的失落感、再也不能見面的無奈感

大於那些甚至不知道你存在過的路人

 

是不是有些事、有些人,寧願從來不曾看那一眼

未來會過的更輕鬆一點?

但如果我少看了那一眼,是不是就不會領悟到

「可遇不可求」

也不會懂得在下一次遇見誰,要懂得抓住機會

只要那顆星還耀眼,就不打算離開視線?

 

 

謝謝那天讓我抬頭看見天空中,你的耀眼。

 

 

但我得說...

我清楚我要的,從來不是遙不可及的星,即便有多感動...

 

一盞照亮黑暗、守護黑夜的小夜燈,即便廉價...

但少了他,夜晚會變得令人恐慌。

 

於是,我不打算失落太久,關於你越來越遠這件事。

 

再見,耀眼的星。

再見,遙遠的星。

 

決定等待我要的,不遠的,不離開的...

 

IMG_04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