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5-17 15.33.40

 

關於生命長短的問題...

 

「當你的生命只剩六個月,想做些什麼?」

前陣子看了韓劇,女主角就剩六個月,最近因為某原因讓我也開始思考這個問題。

 

我想做些什麼?

談一場戀愛?出一本遺言書?開一個生命結束前的玩笑?寄給認識的人們一封信?

 

肯定想像女主角那樣,悠哉的上山下海玩一下。

但不會把錢花光,浪費在生命短暫的人身上,不如留給生命還長的人。

也不會買漂亮但難走的高跟鞋,或許會買一件白洋裝穿去海邊吹吹風吧。

似乎,不再勉強自己去遷就其他不必要的眼光...

好像,不再對自己想得到的人事物猶豫不決...

因為,那些都是「擔心長遠的未來」造成的,當未來盡頭已經可見,擔心成了浪費。

 

突然發現賈伯斯能創造今天的蘋果奇蹟,那是什麼心情。

用說得很簡單,看字也很簡單,要真正體會到卻不容易。

在極度絕望下衍生的勇氣,如同石縫中鑽出的芽,看來脆弱,但不久後將攀滿整座高牆。

竭盡所能延伸、拓展生命的寬度,因為他已經知道高度的極限在那...

 

想了這麼多,總歸一句:

「快樂的努力活超過六個月吧!」成了我的結論。

韓劇的結局也是這樣。

 

在真實的人生裡,「擔心」似乎無論生命長短,都是一種浪費。

而我所有的原則,幾乎都來自於「擔心」長遠的未來。(才發現!)

有些原則也不一定要那麼嚴格執行,是放過自己。

太要求完美,是有點累。

也漸漸懷疑,是有必要?

 

我打算學著去除那些擔心,或許可以找到邁向成功的捷徑。

別說成功,至少會先找到快樂。

 

五月天的諾亞方舟抱著必死的末日決心製作,得了一堆獎。

(我甚至懷疑評審根本是五月天粉絲組團!

再度證明,抱著必死的決心,才有足夠的勇氣,創造奇蹟。

 

 

首圖是兩本一直想看卻不想翻開的書。

戰地實記參雜愛情。

不安絕望參雜刻骨銘心,或者是因為先有不安絕望,才創造了刻骨銘心。

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才有勇氣翻開他們(和另外一堆買了看一半的)。

 

好的,珍惜當下!

如果真的遇見我的最愛,我不想讓它溜走了。

希望真的遇見的時候,我還記得上面那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