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360_2012-07-10-15-03-42  

(手機拍的+閒聊)

 

我早就已經脫離只有夢以及想的年紀。

我已經在執行了,就算在你眼裡我根本悠哉的像在玩。

(考駕照之前我在玩安卓賽車!)

 

以為是小孩畫牆壁?刷掉也沒關係?

我已經不是小孩在玩玩而已,那是我最愛的事。

甚至認真的想變成一回事,就算常常有人不當一回事。

 

曾經買了一條我很喜歡的韓貨項鍊。

那是一台復古的電視,黃銅色的,兩百五而已。

但回家卻被娘念了整整三天,我已經過了大聲回嘴的年紀。

很想解釋,卻想不出個所以然,沉默被當成冷戰。

文章不是很會寫嗎!所以我開了檔案,檢閱自己的心情。

 

原來,我看到那條項鍊的心跳,來自於夢想。

看著它心跳會提醒我,該努力了。

隔了三天我才整理出這些心情,我得告訴她兩百五的價值。

 

「我是真的,想達成那個妳也贊同的目標!」

 

因為她當下的碎碎念,讓我差點以為我又回到那個亂花錢的年紀。

在她心裡我的確一直是那個樣子,正常女孩/小孩或許不會決定解釋清楚。

但我就是要告訴她,也告訴自己,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家是一個人一輩子唯一的後盾,如果連家人的支持都失去,那努力其實也沒多少意義。

 

「那你要說阿!你不說我怎麼會知道!」聽完解釋娘這麼回。

「你那麼兇,而且我還沒想到要怎麼說阿!」

「那你現在說了,我就知道了阿!」

 

但是,好像不是每個小孩的表達能力都像我一樣吧。

(後來發現)

只會拋下一句:「阿你不懂啦!」轉身甩門,冷戰直到出社會獨立。

直到自己邁入中年,還是認為爸媽不懂,因為自己從來沒好好解釋清楚。

 

我不是不愛解釋。

只是該聽我解釋的人,都已經知道我在幹麻。

其他人就算了,娘說我一輩子也解釋不完。

因為我每天都有新的想法,每天都要比昨天更好。

如果每天都在解釋明天,那一輩子過完了,我只做了一件事:

「解釋。」

 

那太蠢了!

 

我從來不跟自己以外的人比較。

只有不停比昨天好,未來就會更好。

因為跟別人比較,會有停滯點,當你開始驕傲...

 

 

 

 

還記得那顆嗎?

夏季已經不見了。

最近卻覺得他可能離開天空。

因為想找到天天都會看他一眼的人。

那個人不知道是不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