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844 (2)

 

難喝的藍山風味被我拿來當道具了...

 

 

最近漸漸發現SX40的先天條件不足

像是最小光圈只有f.8 最大光圈也沒讓畫面變多亮

當然這些先天條件一開始就寫在說明書裡

只是還沒拿著他到處拍之前,我不會知道f.8會不夠小

除此之外當然還有許許多多缺點

但是這只有驗證了一句話:「越了解,缺點看的越清楚。」

無論是對人還是對這台相機,甚至是將來自己的車阿之類的。

 

這不代表他就沒有優點,在你還沒徹底了解他之前,請勿斷定。

 

總之,

最近在思考下一筆存錢的目標應該投資給哪一種呢?

 

應該是美妝服飾包鞋清單?

還是給大Can的新裝備們?

 

 

 

想了三天,外加經歷了一些人生無常後...

(大概是生命時效,其實比你想的還要短暫。尤其當年紀越來越大...)

 

反正就是突然有些頓悟~

 

我想把錢花在阻止一定會變壞的外表?

還是應該把錢花在別人奪不走的內涵?

 

如果花錢如流水,那花在外貌的就如同流向大海,再也回不來。

花在內涵的就如同流向水庫,一點一滴存著,當別人缺水,你卻擁有大筆財富。

 

好的,那我決定要把下一個存錢目標定在轉接環、濾鏡、增距/廣角鏡...

給身為人夫的讀者:「別把我這個道理拿去說服老婆給買5D2喔!」

因為我不用養孩子,而且必須培養將來養活自己的技能...

立場不同阿哈哈~

 

 

 

把大筆的錢花在阻止一定會變壞的事物上......

就像把真心花在一定會瓦解的戀情,差不多傻?

 

 

不過...

花小筆的可以~

該保養的還是要保養一下了各位人妻讀者!

 

 

 

IMG_8865 (2)  

最近很想去吃吃蜜糖土司

又想研發跟人家不一樣的口味了...

但一客貴成那樣是想幹麻?

 

上一張PS加了一點黃色濾鏡 因為光源是白光(偏藍) SX40內建白平衡又太黃

懶得自訂白平衡(最後註解)所以就只好.....

 

以下 直出縮圖 請參考! 

IMG_8865 

 

 

有人問起我自訂白平衡的問題,順便在這兒記載(?)一下~

 

自動白平衡為:按下後轉盤中央健(SET)選擇左方第一項AWB<這就是相機自動為您調整白平衡

自訂白平衡為:同上,但請往AWB的左方按一下,可以找到自訂白平衡,此時對準場所中的白色區塊,按下DISP鍵

                    相機會重新定義給你一個準確的白平衡了!

 

白平衡簡單來說就是當你覺得整體畫面偏黃/偏藍/偏紅,想調整請嘗試更改此項。

改到你開心想按快門為止!

 

 

 

最近在想...如果在FB開SX40社團

有人想加入嗎?總覺得大家都很害羞

但是如果氣氛漸漸變的像01那樣我就....

 

有問題請留言吧,我不是高手...別害怕

只是你問的我也不一定會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平衡 自訂白平衡 SX40
    全站熱搜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