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也不是在潑冷水,只是用到這個節骨眼了也是有些心得。

第一個缺:

對我個人來說,最大的問題在於「泛藍」當然不是談政治。

IMG_2093  

以上是我手作的領圍,室內光直出。

每次亮處都泛藍光,原因就是我把亮度調高(光圈大/快門長/ISO高/+曝光補償等等)

在沒有其他光源補光的狀況下,想把皮草色澤拍的討喜就會這樣~

是沒什麼大不了啦~

只是我的頭髮有時候高光也會拍出泛藍,只好用PS校正色彩。

調暗臉又會偏紅,都想忍不住喊「到底想怎樣啦!」

 

第二個缺:

快門慢慢的,連拍慢慢的。

(失敗照都丟回收桶移除了,沒得參考。)

在我拿DC的日子裡,逛街隨拍也不至於手震到無法辨識。

但SX40絕對不能這樣隨拍,回到家就是糊到爸媽認不出來(?)

只有在豔陽下覺得自己快曬傷的程度,快門可以很快。

不然就是開閃燈囉!

閃燈閃下去,連拍速度就會快一點。

遠遠拍鳥就沒辦法用這招,還是挑艷陽曬傷天再打鳥吧!

上次陰天在國美館拍鳥糊的機率如果是在麻將桌上都發了...

IMG_1380

頭有點糊,但可愛~

焦距再拉近就失真,如下。

IMG_1387    

這畫質就像把麻雀抓在手中用手機前置鏡頭自拍一樣(?)

 

第三個缺:

比單眼小,比DC大。

沒辦法,優點就是焦段比他們望遠。

但SX50怎麼如此嬌小!?好吧,我純粹是不平衡抱怨而已。

背著去逛街回家就是想呼喚:「小允子!來替本宮垂肩!」

 

第四個缺也不算缺:

類單極限的快門長度和光圈範圍,總是那麼不自由。

但誰叫我買類單勒,沒有F.22和B快門也是正常的。

 

第五個缺應要湊到:

沒有可愛的別種顏色。(硬要湊五個!)

 

 

好了,基本上它是一台好機。

老話一句:「如果願意用心了解,台台是好機,人人是高手(?)」

以上,報告完畢。

 

附上最近新買的小香水照。

IMG_2142  

天堂鳥

在想說這種東西要怎麼拍才能有官網般的高級感?

聽說要白底鏡面什麼有的沒的,有空沒失憶的話來試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水 SX40缺點
    全站熱搜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