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717-1    

 

看著微暗的灰色天空

涼涼的濕冷空氣我很喜歡(因為不會有蚊子)

雲層後的微光 還是那麼吸引人的黃金色

 

原來...

當心靜下來 就能看見雲在飄

而不只是去到墾丁才能看見雲在飄

當年真心以為墾丁的雲又低又近 飄的也快

或許只是我的心 只在那一刻 對不同家門口的風景專心

 

看著厚厚的雲飄動 沒多期待 卻發現一顆星

又亮又閃爍 在厚厚的灰雲空隙中 似乎也在看著我

好像在悄悄對話 好像全世界只有我能看見他

 

銳利細微的光芒總是那麼感人

好像只為我這個想見他的人閃爍

(不然還有誰會在陰雨天等看星星?)

 

然後...

微黃的古早路燈 低調的亮了

我喜歡它橘色的光線 不那麼刺眼

在黑暗中有些溫暖的錯覺

 

然後...

LED白光路燈亮了(像被閃光燈閃到的瞎了幾秒

雲層再度蓋過那顆星

 

然後...

我白了一眼那盞白光路燈

不是責備它太亮 因為它必須照亮道路

是責備科技覆蓋太多我想多看幾眼的風景

 

例如,陰雨天灰雲中的那顆依舊閃耀的星。

 

我很想問問我媽:「我是不是每天都面對北方?」

因為它就像定位星 只要我在那個時間記得抬頭

就能看見它在黃昏之後不久 就出現的光芒

 

 

安靜的心,專心的看,我就能找到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