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478-1

聽說Rainy days有「天有不測風雲」的含意...

偏偏再這種梅雨季 讓我充分體驗到這種感覺 

 

 

 

已經脫離三個月換一次夢想的階段了

換了兩年 想換的都換了 才總算確定的方向

 

我總是在想 往目標的路有很多條

要選擇我喜歡的?還是他們不討厭的?

 

但我們的人生本來就不會有誰來負責...

不如像孫芸芸女神那樣 作自己好自在

 

飛哥與小佛 老是在我吃飯的時候出現

有一集改編綠野仙蹤

凱蒂絲遵循npc的指示 走了黃色的道路

卻註定必須遇到那些「預設」的難關 而且越來越難

她兩個弟弟卻自己創造一條繽紛有趣的路 並且好心邀約她加入

但凱蒂絲深信npc的話才是對的...

 

目標相同

凱蒂絲深信npc的建議 最後錯過繽紛有趣的冒險而後悔

兩個弟弟走自己的路 玩得不亦樂乎 一樣到達目標...

 

我不喜歡npc

如果可以有更聰明的解決辦法

為什麼要走那條明知有層層預定關卡 且明知會越來越堅難的路?

如果選擇試一試 都一樣是未知未來 都一樣不容易

或許那條自己創造的路 會走得心甘情願 歡樂 一點

人生不就是一個「過程」而已...

每個人的終點都一樣...

為什麼只相信npc說的...

 

 

我才不要。

 

 

 

 

某人又有報告了。

拿著sony單眼拍完才發現發色詭異...

就這樣交了 而且不想繼續研究

「完成並繳交」比較重要 反正能交差就好

「完美並成功」他不在乎 因為報告太多了

但我兩種都在乎 他覺得這樣太累了 不適合他

他是他 我是我 於是也沒再多說什麼

 

 

如果有一條捷徑擺在眼前

我卻選擇繞路 不是很蠢?

總覺得那條路是迴圈 老是希望我再踏進去

 

今天看到日本電器業低迷快被韓國品牌淹沒的新聞

或許是韓國人也跟我一樣愛走捷徑吧

不顧一切的前進...

雖然有時候很討人厭 但成功的事實還是讓人啞口無言

我希望也可以有後者的成果

 

最了解我的人 是我

最知道我想要什麼的人 還是我

最清楚現在有多少能力的人 也是我

未來該往哪裡走 不也就只有我才指的出?

 

 

好了

我要超任性去創造了

再花一年 看能擁有多少實力

辦不到就踏入迴圈 踏不進去 再跳到另一個圈

 

 

IMG_8493-1  

 

天有不測風雲

但我喜歡站在門口欣賞不一樣的風景

喜歡雨天的淒涼 喜歡黃昏的溫暖

喜歡陰天雲層的庇護 喜歡晴天晚上能看見星星

因為 那都是代表我還活著的風景

活著就必須期待每天的風景 好奇每天的開始

 

 

我接受出現適當的每種情緒

灰色的 藍色的 紅色的 粉色的 紫色的...

因為 這些才能拼湊繽紛的人生 才值得回憶 

 

這幾天灰色了一下

變化破壞了我的完美計畫

但我又想到另一個計畫 於是會繼續完美

 

120514 (4)-1  

 

故意種卻不長的日日春 死了三次 在被人遺忘的夜晚開花了 越開越多 越開越美

像我故意完美的計畫 卻連實現的機會都沒拿到

但另一個機會 或許會在我沒注意的時候 像風一樣 悄然出現

希望到時候我已經準備好了

因為娘說:「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