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987-1  

 

上修過色階對比

下P模式點測光直出

 

IMG_2987    

 

有時候是這樣的~

看著原圖一陣子,覺得背景在暗一點/對比高一點就會是我要說的那一篇故事...

這就是修圖軟體的功能,讓我用照片來說故事。

 

「如果大雨是一場痛哭流涕,花瓣就是天空下的長睫,替我留住一顆淚滴。」

                              --諸如此類的~

因為有點兒憂鬱,才覺得背景黑化更符合一點~

但這麼一來就不會有人知道第一張其實是在豔陽中午拍的...

根本是黑夜中(被手電筒照到)的玫瑰?偏偏人家很喜歡這種誤會!

 

不過某人最近系上有一場攝影比賽,規定不能修圖...

於是我突然不知道要拿什麼作品出來...雖然我根本不需要參賽XD

好吧,我這人就是這樣,有捷徑誰要認真走長途。

所以人類才會在山的中心硬要開一條隧道?

於是反省自己,如果有一天不准用修圖軟體我還能拍出好照嗎?

雖說濾鏡模式一大堆,也跟後製差不多了...

只是平常懶得在拍照時順便調整*-*(愧)

 

IMG_2994  

今年春天開了很多花:)

但門外牡丹櫻只願意開個一兩朵是能拍啥+口+!?

 

用這張牡丹櫻來更深入的講一下"點測光"這件事~

IMG_2994-2  

主要拍攝清晰焦點是花!

請在相機螢幕右邊選單條中尋找測光模式,調到[.]<類似這個符號的點測光模式~

並且將焦點分別對在主要物品的「最暗/中等/最亮」三個地方,並且半按快門,再回到原本的構圖按下快門~

而這張照片我是將焦點對在(2.)的部分,其實也是因為我最想保留那個部分的細節~

因此,當你在黑暗或者微光之下想拍清晰物品也請用點測光~

道理如同SX40打月亮必須用點測光對準月亮一樣唷!

 

至於點測光的現象是這樣的~

對焦在(1.)較亮的部分,相機會判斷減光,造成整體畫面偏暗

對焦在(2.)中等的部分,就是如你所見曝光,但換成權衡測光就是整個過曝了,因為太陽大ˊˇˋ!

對焦在(3.)較暗的部分,像機會判斷增光,使整體畫面偏亮甚至過曝

當然你也可以對焦在畫面中任何一點,來尋找自己想要的曝光程度~

前提是你想拍的東西看起來清晰明亮~

 

下次拍花如果又糊了,就改成點測光試試看吧:)

 

FB愛攝影小社團歡迎愛攝影的各位加入討論分享唷ˊˇˋ!!

加好友前請先留言通知我一下就好~

最近身邊有很多朋友說FB開始有空頭帳號亂加人*-*

所以留言通知一下會比較方便快速唷+w+

 

ps.最近繪圖拿去印刷店印成明信片,效果不錯又便宜~

只是模組從頭到尾都要自己設計而已T^T

不知道花花圖拿去印效果會不會跟繪圖一樣好~

改天如果真去印在跟大家分享唷!: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X40 點測光
    全站熱搜

    A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